ゆめ日記

夢のなかでいるのは、何だろう?

𬘭缡

  (给自设写的不完整的文)

  𬘭缡靠坐在窗边,侧着头望着窗外,“是否一切都变了呢?”这样想着,望着夕阳慢慢落下,她的思绪也渐渐变得阴郁起来。

  “希望和虚妄,到底选择哪一个呢?”

  这或许对于她而言没有什么正确的、准确的回答,毕竟决定生与死的并不是她。最大的可能就是晚上阴郁的时候思索这个问题然后在抉择的痛苦之中入眠。

  “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呢?”从一开始,或者说本不该变成这样的,可阴郁是从何处而来的呢……她不知道。小时候的一切似乎都那么美好,难道仅仅只是因为进入了高中受不住高中的压力吗?不尽其然吧。

  回溯过往,似乎也拿不出让自己阴郁的因素出来,可她就变成这样了啊,又有什么办法呢?只好每天逃避,只有逃避才能得到一丝丝的安慰。

  今天是最后的日子了,决定生与死的虽然不是𬘭缡,但可以是黑化的那个她,可以是现实,可以是虚幻,反正和她自己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对吗?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这样抉择。

  “今日的我,是灿烂的烟火。”说着这样的话,实际上根本是没有准备好的。一切都很突然,就像本来就很突然得的这个病,谁人,应该说没人能解释清楚到底为什么,若是可以,那总不会变成现在这样啊……

  “希望与虚妄,你选哪一个?”

  她打算选择“虚妄”,但虚妄未尝是种“希望”?她这样想着,决定去放纵自己,由高空落下,成最后的灿烂——尽管没有人想看到她这样做。

  “就让我落入虚幻吧。”留下了这样的字条,踏上了不可挽回的“希望与虚妄”之路,今天就会有结果的吧……

  就这样,在落地的一瞬间,𬘭缡进入了天空鱼的世界。

  

  天空鱼的世界有着碧蓝的天空,淡彩色的云轻飘飘地漂泊在绵延的草原上,一切都是那么纯真,那么空白,似乎远去了悲伤,丢掉了遗憾。

  𬘭缡似乎回到了小时候的那个时候,她在草原上摘下一朵蒲公英,风一吹,向远去的蒲公英似乎带走了刚才发生的一切。

  此时远方在空中游动的蓝鲸向𬘭缡游来,𬘭缡先是一愣,后来才意识到这里是虚幻的空间,有条鲸鱼在空中游动也不足为奇。

  “我是天空鱼。”鲸鱼开口说话了,“𬘭缡,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希望和虚妄,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我不知道选什么。”

  “如果一定要选呢?”

  “大家都会选希望吧,可我想反其道而行之。”

  “所以你才会那样抉择么,了解了。”

  天空鱼托着𬘭缡,向远方的光柱方向行进。

  “你还知道些什么?”𬘭缡问道。

  “你所发生的一切我都清楚。”

  “说说我为什么会这样吧。”

  “你在生活中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又没有人帮你扳正,你只好在迷雾中行进,碰到了荆棘却无法后退,你只能前进,但你不想,这样矛盾的你让你产生了厌世的心绪,使得你这样抉择。”

  “作为故事里面的天空鱼,你会不会就此劝我回去好好生活?老套路了都。”

  “并不会,你的离去已经是既定的事实,既然你选择虚妄,我也只能遵从你的意愿,但是,在此之前,我还是想问问,你有没有兴趣做希望的引导人?”

  “怎么说?”

  “我想在这一过程之中你能找回自己的希望。”

  “如果不呢?”

  “那你会被虚幻吞噬,再也不会存在于现实世界,只有空白作伴。”

  𬘭缡权衡了一下,说:“好吧,我答应你。”

  她们到达了光柱所在的地方,然后穿过光柱,“从现在开始,你就负责在现实里帮助失意的人了。”天空鱼说道,带着她走向光柱对面的空白之门。

  就这样,𬘭缡成为了一名引导希望的天空鱼引导人。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