ゆめ日記

夢のなかでいるのは、何だろう?

(这是我幻想出来的姐姐)

缥缈,虚幻又空灵的是什么?我想是雪吧。

一天一天迷失着的你,在冬日里,响起的叮叮当当的圣诞旋律是否能挽留你的步伐?是雪的精灵没有降临?或是雾霭蒙蒙,或有一两点米黄色的她们飘过路灯旁,她们是灵动的。

就这样的雪天,我很喜欢。但是承载着的或许还有更多吧……

她站在夕阳下的一盏路灯旁。周围四散的雪粒纷纷扬扬,似乎被渲染上了温暖的米黄色色调。似乎她也是这样的人,温和的,令人心动的人。

“走吧?今天在学校里还是和以前一样吗?被打了吗?不哭不哭……姐姐一直都会在这里的哦。”

似乎每天在这里相遇已经是常态了。

哪怕再无助,只要能听到她三言两语的安慰,一切都会平息。

而哪怕再大的雪天,她都会在老地方等着我。

“雪真大呢!”她蹭了蹭我鼻尖,“有雪哦,帮你擦掉。”

我很享受这样的过程,因为只有姐姐会对我这样。家人,同学,似乎大家都是在针对我,我没有好的成绩,我也没有好的人际,一切都那么不公——可她不一样,从初识到现在,都是那么的温柔,似暖灯般照耀着我在这条路前行。

后来她搬走了,临别的时候送了一盏提灯。每天晚上它都会被我点亮,淡黄色的光很令人怀念。

虽然说她走以后我学会如何保护好自己,学习也开始逐渐走向正轨了,但每到冬天还是很怀念。

很喜欢雪或许也是如此吧,希望总会有的,只不过会有些失落……但,姐姐的好意我一直都有存留在心。

今天下雪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