ゆめ日記

夢のなかでいるのは、何だろう?

[Arolany]序一:精神网路

上午9点

“由于拉尼娜现象,今年Aroland的夏天或将消声灭迹……”

“世界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呢?”我揉了揉肩膀,“上次'无夏之年'是富士山大喷发,这次是拉尼娜现象,那么下次呢?谁知道呢……

我望着天花板,感叹道:“这个世界早就乱套了。”

而此时,又有几个特别关心的声音从我的浮空音箱中传出。

“Arolany教会宣布新语言Arolague构建成型,所有信众在正式场合下必须使用此种语言交流……

“Êmilaters组织重启B草案,其发言人宣布该组织将于下周五早些时候于Arolan国都Adoroses发动恐怖袭击……

“人体外癌细胞转化为体细胞技术(CNT)技术已成型……

“……”

我似乎有些失神,已经麻木了的大脑这时不愿再接纳过多消息。我用控制板将浮空音箱的音量调低。“总之就是一堆坏消息里面夹杂些好消息呗……”我抱怨道。“啊,9点了,我也该上班了。”

我移开目光,在似呢喃般的自言自语中穿好衣服,走向洗漱间。“Arolague怎么说来着,好像是OSV(宾主谓)语序的,太反人类了吧,世界上大部分语言都不是这个语序。不太习惯,经常理解出错……”

我正在洗漱,一哥们打来个电话。“Awade,脑机接口通行这么久了,没看到有什么大动静啊?兄弟,你们都在研发些啥?”

“我管什么脑机接口啊,猪机接口什么的,去TM的,反正都没有用。醉生梦死。”我对这个项目抱有很大的不满。它最初是为了挽救重抑的青少年生命的,因为它在构造梦境方面是极其出色的,可以在潜意识中改变某人的想法。现在,却用来给人们鸦片似的快感,完全背离了初衷。顺带一提,政府很支持我们研究这些。

“别介,恁个有技术的人还不比我们有办法吗?透露一下呗,满足好奇心嘛。”

“其实就是把各个子机连起来成网路结构罢了,和互联网差不多。”

“就这?”

“就这。”

我不管他。除了上班,今天还要去教会领取学语言的资料,没空陪他玩。

再三决定了下,还是先去拿资料。精神网路总体布局已经敲定了,我已经不需要做些什么了。就算我是最忙的项目主管又怎么样,精神网路比起星航要容易不少,因此我常常无事可做。还是教会最重要。

但,我只能走路去。道路资源已经枯竭,只有先前预约才能够占用指定的路线,没办法,谁叫这个世界已经快要被人类榨取完最后那么一点可用的资源呢。

这么想,醉生梦死倒也再正常不过了。

上午10点过9分

“嘿咻,拿到书了,不枉我走这么长时间的路。”

Arolany教会所有的文件都是纸质的,印刷用的活字印刷术,不用电子文档,害得我每次都要到处跑来跑去。

它用纸质文档不是为了保密,单纯只是因为它是一个主张复古的教会。他们的核心思想是科技应为自然所用,其余的从古就行。顺带一提,我不觉得用纸可以保护环境,但是纸循环他们做的很好。

它支持一切可以保护地球的行动,甚至可以是星航。一般来说,星航是最耗资源的,但木已成舟,其他工业对环境的破坏,使得它反倒成为不那么耗费资源的那一个了。相反,如果星航能找寻到那个解的话,或许就是那个最后的选择吧。

而我从事精神网路方面的研究也就是试图在虚幻中找寻一个能解救这个世界的答案。当然,这只是理想罢了。

什么时候能好一点呢——这样想,也挺累人的。

翻看了一下,用寓言故事学语言似乎是很好的选择,但是现在的我没有心情去看。因为——

“Awade,出大篓子了!”

“什么事?理论上调试成这样是不会立马出bug的,就算出了,debug手册应该都有啊?”

“不是bug,准确的说,是人祸。”

“哈?”

“我们的世界树系统被Êmilaters破坏了!”

世界树系统就是一个根服务器,没有什么特别的。

“啧,内鬼吗?紧急预案V,试试。”

预案V其实就是另一个根服务器,虽然还在建造,但是已经可以暂时使用了。

“试过了,不行,人救不出来了!人整个就不见了!”

“你是说人消失了?反客观规律吧,人是物质的,怎么可能变成数据?别吓我。”

人的思维可以成量子(成量子就是把物质变成量子的状态),这是已知能使人凭空消失的原因,但是我们只是简单的用脑机接口和光纤并组成网,服务器数据之前甚至全部都是用磁带存储——除非,有人同时建造了量子计算机并且掌握了新的物质与能量的转换规律,否则以现有的技术,人顶多脑死亡而不是连思维带人一起全部消失。

“我们能在已破损的运行文件中找到几串'死者'的身份识别码。运行日志全是乱码,复原出来有大量数据输出和输入的指令——我猜想是某种上下载方式引起的……”

“上下载吗?真可疑……会不会仅仅只是数据冗余后崩盘——啊,不对,那样只会有上载记录而不是同时有了……”

事态发展的有点超乎我的想象,与此同时,我的手机似乎被黑了。

“上下载吗?真可疑呢,到底是什么呢?”一个陌生的声音从我手机里传出。“合作吗,Awade教授,说不定这次真能拯救全世界呢?”

“该不会……你……我懂的,说吧,什么条件。”应该就是他们掌握了新的物质与能量的转换规律吧……试试看能不能套出些什么。

“改造世界树。”

“凭什么?”

“我们会放弃恐袭。”

“怎么改?”

“首先,帮我们搞定通信公司,把'星链'和地面基站全部作为中继器,这是初代量子计算机所必须的;其次,释放探空气球或者其他什么方法,让特殊介质微粒形成介质场,也就是释放成量子的载体,这是稳定后量子计算机所必须的,即把这个世界变成一个大的量子计算机,也就是你们说的世界树;再然后就是你们的专业了,我们只负责协助你们把这个网路系统成量子,而用户人群我们是管不着的……”

“支撑起这个巨型世界树的能量场是什么?”

“太阳。”

“你确定有效?”

“有效,你说的'死者'就是第一位用户。”

“成量子之后还能具象化吗?”

“不知道。”

“你这是谋杀!”

“不试试你怎么会知道呢?”

“好吧……容我再三思考。”

这个世界早就乱套了。

对方挂断了电话。

从此今后,历史会怎么走呢?

我不知道。

评论

热度(5)